close

black swan 黑天鵝 

 

前一陣子心情突然的低落,感覺整天悶在家裡似乎也不太好,

於是找了朋友一起去看這部片..

當初幾乎是一看到預告片就決定非去看不可,

畢竟我對於人性內心黑暗相關題材的書.電影或音樂明知看了心情會更差卻都還是無法自拔的喜愛...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有人說壓力使人的潛能無限,但這樣的壓力可以把一個人逼近怎樣的絕路?

昨天看了一本書,書中有句話說“軟弱的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是外界給她的三倍“,是嗎?

 

從小我就是個想太多的小孩,有太多的負面情緒,

偏偏我的父母都是樂觀堅強的人,他們認定自己的小孩一定也是像他們這樣的人,

於是,他們不願意接受我有情緒及精神上的困擾,

越長越大,一直從外界尋求一個解釋及定位,

關於“我“到底是誰?

恐慌症,憂鬱症,我只能期望用各種醫療名稱來解釋我的所為,卻忘記探討原因...

 

直到來美國後,我才發現很多壓力來自於自己,

別人一句無心的話,在我心中可以醞釀成一個原子彈,

父母的期望,背負在身上就好像這輩子欠著的一種債,

 

我改不掉,我無法釋懷,

對於壓力對於情緒,只能在反反覆覆的情緒裡掙扎,

或許.. 其實對於我們這種軟弱的人,

我們也只是在等待,當結局到來的那個,別人口中的毀滅會是我們的解脫...

 

 

 

 

 

 

 

 

 

 

電影資訊|

★ 全球專業影評一致讚賞年度鉅獻!
★ 納塔莉波曼問鼎金球獎、金像獎最佳劇情片女主角精采力作
★ 金球獎4項大獎提名! 美國影評人協會 12項大獎提名!
★ 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懸疑迷醉,引人入勝!!


導演: 【力挽狂瀾】戴倫艾諾夫斯基
演員:【偷情】 金像獎入圍 納塔莉波曼
【約會喔麥尬】蜜拉庫妮絲
【瞞天過海:13王牌】文森卡索


妮娜是位美麗纖細的芭蕾舞者,她與其他的芭蕾舞者對工作非常熱愛,甚至狂愛。

她有位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將所有成名的希望都寄託在妮娜身上,因此妮娜更是日以繼夜的瘋狂練舞 。

在新的天鵝湖舞曲即將更換女主角時,藝術總監湯瑪斯因欣賞妮娜舞技而讓她晉身為天鵝湖劇中的主角白天鵝,

受到鼓勵的妮娜著魔似的狂練舞蹈。

然而,對生性拘謹的妮娜而言,她最大的挑戰是要能同時演出妖嬈性感的黑天鵝角色

為此,她幾乎以全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

不料此時卻出現了另一位熱情洋溢、放浪不羈的強勁對手—莉莉,

她不時散發野性的誘惑, 對妮娜造成極大的威脅,湯瑪斯甚至在考慮要由她取代妮娜的位置。

由於力求完美的壓力,妮娜內心的強烈糾葛,一步步的,誘發出自己的黑暗面,

她已不再是母親師長們心中的乖乖女

當她步上舞台的那一刻,當所有的目光與掌聲都擁抱她時,她的下一步卻正踩在毀滅的邊緣...

 

 

 

 

這齣電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或許是因為爆點一直都有可是卻都不夠大,

所以整部片看完妳會覺得好像有些什麼東西並沒有被震撼到...

也不是故事題材不好或演技的問題,反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女主角的演技已經沒有得挑剃了,她把一個精神分裂的人演的很真,

後面有段從白天鵝轉換成黑天鵝在轉回白天鵝那段,應該是我心中覺得最精彩的片段...

 

只能說這部片需要看人看,

我是覺得還不錯,但跟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全場他有精神應該就是女主角自慰或者上床那段吧!! :P

 

在台灣這部片上映日期會在2011/2/25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讀護理的人去看或許會整場都在分析精神分裂的人格過程,

看完都可以寫一份個案報告了,跟我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