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光


生命之屋合唱團英語Lifehouse)是一支來自美國另類搖滾樂隊2001年,生命之屋合唱團藉著首張於大型唱片公司發行的專輯《No Name Face》中的單曲Hanging by a Moment〉一砲而紅,這張單曲並在2001年告示牌音樂獎中,擊敗了珍娜·傑克遜艾莉西亞·凱斯贏得了年度熱門100單曲,成為了2001年美國單曲冠軍。2002年,他們發行了專輯《Stanley Climbfall》。樂隊的第三張專輯《Lifehouse》於2005年發行。生命之屋合唱團並於2007年7月19日發行了他們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Who We Are》。2010年2月,推出第五張錄音室專輯《Smoke and Mirrors》。他們的成員包含傑森·韋德(主唱與吉他手)、雷克·屋史丹漢·Jr.(鼓手)、布萊斯·索得堡(貝斯手)與班·凱里(吉他手)。迄今,生命之屋合唱團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1500萬張單曲以及專輯。

 

 

 

 

期待很久的 lifehouse 演唱會,早在一個月前就買好了票,

原本打算自己去看的,但I臨時從加拿大回來,知道了我要去看lifehouse也興沖沖的一起去...

 

 

 

 

 

提早一個小時去 showbox sodo,一方面肚子餓一方面不想排隊,所以就跑去了附設的bar吃東西,

兩人各點了調酒漢堡和薯條,賬單付了28塊美金,還好不算很貴...

 

 

開始入場後,我們兩個都已經臉紅紅了...

 

 

現場總共有四百人,我們站在前面第二排,超靠近的...

 

 

一個小時的開放入場,一個小時的暖場樂團,八點半我們才等到lifehouse,

主唱Jason沙啞的聲音加上那字字扣心的歌詞,這是我第一次在聽現場聽到想哭...

 

我聽音樂很感覺性,先是聽旋律才會注意聽歌詞,

偏好乾淨的嗓音或者憂鬱詭異的旋律,

很少會聽這種有點嫌吵的音樂,

但主唱的辨識度極高的嗓音和描寫生活的歌詞卻觸動著我的心,

第一次是聽到“everything"的時候是走在西雅圖的街頭,從耳機撥出第一個旋律開始瞬間世界就安靜下來了,

爾後有時在遇到某些事聽聽他們的歌,就可以讓我安靜後有勇氣在往前走...

 

除了"everything"

"storm"也是另一首撫慰人心的歌...

 

但我最近最愛的一首歌其實是“blind",

也是這次我想推薦的,我從這首歌裡聽到某些我的生活所以深深感動,

所以希望分享給更多人....

 

 

 
Lifehouse - blind(video)
Uploaded by franciscorolon. - See the latest featured music videos.

 

 

Lifehouse|blind

I was young but I wasn't naive

我還年輕但不代表我天真

I watched helpless as he turned around to leave

我無助的看著他轉身離去

and still I have the pain I have to carry

但我始終還是傷痕累累

a past so deep that even you could not bury if you tried

我曾努力的想要遺忘但回憶如此深刻

 


after all this time

直到現在

I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我從沒想過我們會走到這步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從沒想過我們會走到這步

when my love for you was blind

當愛情還使我盲目時

but I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但我已不能讓妳看見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無法讓妳看見

that I loved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我愛妳多過於妳以為的

a part of me died when I let you go

一部份的我已逝去在當我決定放開妳

 


I would fall asleep

我希望我永遠沈睡

only in hopes of dreaming

因為只有夢裡才有希望

that everything would be like is was before

在夢裡一切就像過去

but nights like this it seems are slowly fleeting

但每個夜晚都一樣 都慢慢的消逝

they disappear as reality is crashing to the floor

他破碎像現實掉落在地板

 


after all this time

直到現在

I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我從沒想過我們會走到這步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從沒想過我們會走到這步

when my love for you was blind

當愛情還使我盲目時

but I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但我已不能讓妳看見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無法讓妳看見

that I loved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我愛妳多過於妳以為的

a part of me died when I let you go

一部份的我已逝去在我決定放開妳時

 


after all this time why

經過這些後或許這就是

would you ever wanna leave it

妳想離開的原因

maybe you could not believe it

或許妳不能相信

that my love for you was blind

我對妳的愛是如此的盲目

but I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但我已經不能使妳相信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不能使妳明白

that I loved you more than you will ever know

我愛妳多過於妳以為的

a part of me died when I let you go

一部份的我已逝去在我決定放開妳時

and I loved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我愛妳多過於妳以為的

a part of me dies when I let you go

一部份的我已逝去在我決定放開妳時

 

 

 

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